攪拌奶油

at least look cool

【宗凛】“徜徉冰河的游鱼” -3

  海员宗介/人鱼凛

      有点黑暗童话风的甜饼/ooc警告


  

        宗介皱紧了眉头,即使借着明亮皎洁的月光,他也看不清远处海面上浮动着的是个什么东西。身为一个上了船也有不少时日的海员来讲,他凭经验能感觉出那或许是条有一人长的金枪鱼,或是死掉的翻浮上来的鲸鱼宝宝与海豚的尸体。


  他现在有些紧张,还有些自己不愿意承认的隐秘好奇。


  他带着探究似的神色慢慢地走到船头,夜已经深了,海上的温度也开始入凉,海员们也拖着疲惫的身躯,挂好船上的马头灯,船上弥漫着暖橙黄色的灯光,映着挥之不去的空旷落寞。


  宗介趴在船边上,撑着脑袋向不远的前方望去,只见本以为是悬浮的死物的东西突然动了动,在夜幕里被月光洒出一片轮廓,辉映出银白的影。


  宗介那双湖绿眸子霎时张大了些许——


  那是个长相极为俊美的年轻男人,在月光的照耀下他的发和他的眸红的魅惑,像东方上好的丝绸锦缎,和镶嵌在汉白玉中夺目又流光溢彩的红宝石,他的身材苗条,上身比例完美,下半身被裹挟着星光的海水淹没,细碎的白沫漂浮在海面上,隔雾观花似地看不清晰。


  此时此刻,这位泡在海里正甩着头发上的水珠的男人恰好抬头,他有些没睡醒似的,半眯起眼睛盯着有些距离的船舶打量,他注意这是一条不同寻常的船——至少不是往常路过的无趣的商船和渔船,这艘船的船头用黑木雕刻着一位戴着花环的妙曼女性,手里握着权杖和弯曲的枝条,枝叶刻画的栩栩如生好似盘旋在上面。


  在他打算收回目光的刹那,月光深处却亮起一抹不该属于这里的颜色。


  只在海里呆过的人鱼好奇地向那处张望——那是什么颜色?他悄悄地问道。


  是海草和绿龟一样的绿色?不对…远远隔着月光却又像是午后惬意的淡淡的蓝色。


  松冈凛一甩尾巴,向前游近了些许,他才发现吸引他的,是一个趴在船边上看起来有些傻的年轻人类,在后者有些错愕的脸上却闪着光亮的眼睛。


  他们两个相互打量,又长久的注视着对方,好似从初次见面的脸上看出许多不可思议与绝妙的吸引力。


  宗介这才看清了晃荡海面下的事实,这位仅凭样貌就把他迷的神魂颠倒像是失了魂的年轻男子,长了一条不属于人类的黑色鱼尾。


  “天啊,”宗介的脑子此刻只留着这一个念头,“人鱼都这么好看的吗?”


  松冈凛却有些郁闷了,那个看样子很老实的人类被木雕遮住了,从他从下往上看的角度却是黑黝黝的,只留给他半面侧影,于是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的人鱼先生,一甩尾巴——


  鱼尾爆发出来的力度溅起了一圈水花,只一个眨眼的速度,宗介面前便出现了一双骨节分明手指又修长的手,黑色的指甲扣在涂过防水漆的船板上,留下浅浅的印子。


  人鱼突然冒出头,红色的眸子离宗介很近,宗介似乎能感受到他有些冰冷的肌肤温度隔着空气渡过来,鼻腔中大海的味道也突然变得鲜活了,甚至能感觉到被人鱼自己的动作而带起来的发丝,轻轻蹭着宗介的脸颊和鼻尖,有点痒。


  他被这贴面而来的人鱼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向后仰,人鱼却立刻追上来,好像贴的更近了,宗介盯着他,看着好像因为自己后仰而产生不满的人鱼皱起了眉头,因为距离足够近的缘故,宗介这才注意到,人鱼的头发是紫红色的,是实在很少见的发色。


  宗介后知后觉地回神,“原来是条人鱼啊。”这么的在心里想着。


  …………?


  人鱼松开皱得紧紧的眉头,突然咧出一个看起来比较友好的微笑,当然,如果忽视掉那口看起来很锋利的鲨鱼牙,是无比友好的。


  “你的眼睛很好看。”


  已经接受了面前是「一条活的、会说人话的、看起来很能打武力值很高但此刻看起来只想让自己试图很友善的人鱼」的宗介听到人鱼对他说道。


  啊,你也是。


  扑通扑通,他的心跳也回应着。


  “能告诉我那是什么颜色吗?”松冈凛有些不好意思,他弯了弯眼睛,生疏地露出一个友好又真诚的微笑来,“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颜色,也从来没见过拥有这种颜色的眼睛。”


  在那一刻,宗介脑海里闪过很多关于人鱼的诡怪传说,有说他们狡猾凶残生食人肉,用歌声和美貌企图将水手拐入水中溺死。有说他们神秘莫测,只存在于抽了老烟的传唱者的唱词和某位诗者的第三行诗文里。


  人鱼的一切仿佛都不是真切的,只有怀有贪欲的人类和抱着美好幻想的梦想家总是期待着遇上他们,让镜花水月中的人鱼从那片荡着白雾的海浮出水面,唱歌也好,溺死也罢,有些人心甘情愿用自己的血肉浇灌人鱼从白骨中滋生的美丽,于是,有关人鱼的传说便缠绕上血红花朵,是病态的美学。


  宗介看着眼前眸子里一干二净的人鱼,这个世界上他只在婴儿眼里看过这么澄澈的眼睛,他选择信任他,正如他一跃而起,凑过来只为询问眼睛的颜色。


  但从没有人问过宗介这样的问题,他也没在意过自己的眸子到底是什么颜色,是青色?是湖绿色?


  “可能,”宗介有些迟疑地开口,“是湖绿色吧?”


  人鱼歪了歪头,“是吗?可我见过湖绿色是什么样子。”于是人鱼他又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宗介定了定神,理性的他此刻理智回炉,心中充满疑惑,又担心这条人鱼将他名字骗去催生诅咒,他小小的使了个心眼,并不将自己大名抖落干净,于是他低声应道,“宗介。”


  “那就是宗介的颜色!”人鱼看起来似乎很开心,连尾巴都翘起来在空中轻晃着,“那就是属于你自己的颜色。”


  宗介脑子里突然闪过几句诗,这条人鱼的话莫名让他觉得耳熟,可思绪溜得太快,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无影无踪了,眨眨眼只好抛诸脑后。


  凛确实很高兴,他的热情沉寂了多年未曾燃起,因为一切都是熟悉的,好奇心在这里发挥不到一点作用。凛渴望接触新事物,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或在漫漫的人生路上寻点乐子。


  人类本是不包括在内的,一来时人鱼内部就要求了人鱼们禁止接触人类,当食物捕获也不行。二来是凛有日在晒太阳时碰巧遇上一艘拉着黑旗的船,从上面被扔下一个人来,于是他抱着好奇的心态将他拖回到几百里外的平静海域,打算细细观察一下人类到底是个什么。


  但凛很快便失去了耐心,人类在他面前恐惧的大声喊叫,却还用眼睛下流的将凛的全身看了个遍,凛厌恶这种说不清的目光,将他丢在附近有无人岛屿的海域便远远地离开了。从此凛便没再对任何东西提起过兴趣。


  可是今晚便不同了,凛想着。这个人类或许能带给他乐子,或许还能陪他谈天说地,久违的聊聊天。


  

评论(9)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